Ars 💙🍓
KinKi KT❤️💙
人懒话多 啥都不写




感谢你曾造访我乏善可陈的人生
我有在好好地爱着你吗
39 2

20岁

润智的场合


“玲子小姐其实是很好的人哦。”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松润一跳。

“……”

“松润对待女孩子要温柔一点啊。女孩子都是很柔软又有点笨笨的生物啊,尤其在喜欢你的时候。”

“……”松润忍不住侧了侧头,看到身边的大野用清醒而复杂的目光看着自己。计程车在城市的霓虹中穿梭,那些流动的光影倒映进他形状美好的眼睛里,几乎让他错觉那双眼睛里有某种潮湿的东西即将夺眶而出。

可是听着大野用哥哥嘱咐弟弟般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心里就好像有无数无数的烦闷纠缠在一起。

“知道啦。”他收回目光看着窗外。

“fufu,”大野轻轻地笑,“松润的话,一定没问题的。不过下次要记得送女孩子回家哦。”

什么嘛。明明一直都像个孩子,今天是喝醉了还是怎样,一副成熟又清醒的样子,话还多得不得了。

 

“那,再见啦。”松润双手插在裤子兜儿里,向他告别。大野走进玄关。

“欢迎回来。”

听到母亲温柔的迎接声,大野觉得忍了一个晚上的泪水终于要冲破阻拦了。

他冲进自己二楼的房间,打开窗户往下望去,窗户下面是夏夜应该有的沉寂。漆黑的树丛、零星亮灯的楼群和暗色的天幕,昏黄色的路灯投下一片圆形的光。

他疲惫地顺着窗口滑下去,双手遮住眼睛。

“智君,没事吧?”母亲敲着门问。

“没事的。”

其实如果玲子小姐是个坏女孩,好像还会好受一点。

他想。

 

松润坐在不远处岔路口的阴影里,不时探头看看大野卧室的亮灯。

今晚的大野总是坐在一个角落里,沉默而又冷淡的模样。仿佛时隔多年又见到了初次见面时的大野智。

听到身边女孩惊叹的悄悄话时他甚至有了一点可怜的自豪感。呐,那个人软软的样子,是你们都见不到的呦。看着是个高岭之花的大野智,是个只会撒娇的孩子呢。

然后就像是专门要让他难堪一样,那个经常在他视野里垂着头猫着背的少年,突然一副老成的情场老手模样嘱咐起他来。

尖锐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可就算心里再怎么对大野智对自己生气,也还是保留了温柔的原貌。

他拍拍裤子站起来,慢慢往家里晃去。

 

其实恋爱并不是多么高尚的东西。最为可怕的有时并不是一见钟情,就是春风化雨的细细渗透。不然怎么会有不相爱的人仍然愿意牵住彼此的手呢。

玲子小姐确实像大野所言,是个很好的女孩,见面时会向他微笑,回家的时候跟在他身边,微妙的距离感完全不让人讨厌,偶尔出去约会吃饭礼仪完整谈吐雅致,每天中午都会准时收到一份好吃的手作便当。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两个吃货已经在吵着要脱离单身队伍了。旁边的二宫和也给了两人一人一个栗子。

“我说得不对吗干嘛打我……”相叶雅纪揉着脑门儿说。

“这样的恋爱看上去可以谈很久啊……”二宫和也看着他,笑得有点发贼。

 

生活其实总是波澜不惊。只是偶尔大野背着画板路过桥边,会看到高挑帅气的男孩子和温柔可爱的女孩子肩并着肩慢悠悠地走。

“还没有牵手啊。”这样想着。

最后落到画里的场面不知道为什么只剩下松本润一个人的影子。

真是不写实啊。没关系我是超现实流的嘛。

收好画布,背上画板,往回走的时候才发现前面十来步的距离有一个松本润也在往家走。

他看着自己被颜料溅得斑驳的牛仔外套,觉得有些惭愧。可是大桥之上也没有岔路可躲。只好慢吞吞地跟在他后面,努力把步伐拖慢一点。

松本润的身影终于快要消失在视野中的时候一股委屈突然涌了上来。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松本润了。而那个人大概早就看到了他可是还是什么都不说地和他擦肩而过。他也不知道他画了夕阳下他很好看的背影,比他真人还要好看的挺拔背影。

他也不知道他的邻家哥哥对他怀有怎样的感情。

松本润可以这样毫无顾忌地刺伤大野智因为大野智沉溺他的温柔因为他一无所知。

“真过分啊。”

 

松本润发现大野智跟丢自己的时候暴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毛。不会是掉进河里了吧刚才看到他就是一脸昏昏欲睡的样子。

他的思维就在“这么离谱的事一个成年人是做不出来的”和“那可是大野智啊”之间摇摆。终于还是回头过去找他了。

在大桥上反复疯找了几圈才在河边的桥墩旁看到了缩成一团的背影。那沾满了颜料点点的外套除了大野画伯就没别人了。松本润急火攻心,冲到河边就从后面给了他一脚。可是看到那个缩起来只剩小小一团的人狼狈地倒在砂砾地上的时候,他反倒比什么都难过。

他走过去扶他起来,却被一把甩开。他硬扳住他的脸想看他的表情又被大力挣脱。他都快忘了这个人其实肌肉紧实力气大得不得了了。

不如就打一架吧。他这么想。刚刚拦腰抱住他想翻过身给他一拳的时候,怀中的人突然放弃了一切抵抗。弓起的腰背贴着他的胸膛,靠近了之后突然听清了他呜咽的声音。

松本润一下子就慌了。“大野君、大野君”地喊着他,对方仍然是不愿意转过头来面对他。他伸手去摸,摸到了他脸颊上潮湿的泪水。松本这才知道,原来前几天和刚才的难过,和现在的感觉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难过。

他只好轻轻地把大野放在被夕阳照暖的沙地上,自己扑在他身上抱着他。

“智君,智君。”

怀中人软软地伸出胳膊圈在他脖子上,整张脸埋进他肩窝里。这个人简直让他心疼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了。他像抱着孩子一样抱着他,揉着他柔软的头发,一直一直喊他的名字。

“智?”大概是最近休息得不好,沙地和他的怀抱又都太温暖,这个人居然满脸泪痕地昏睡了过去。松本润无奈地笑笑,拿衣角帮他抹干净脸。

他捡起被弃置一旁的画板和画布,这画板今天是怎么都拿不回去了,明天再过来拿吧。他谨慎地把画着自己背影的画布装进书包里,回身把大野智背了起来。

漫长漫长的回家的路途,周围开始闪亮的车河和霓虹,在逐渐暗淡的暮光里走向夜晚的城市,以及身后的大野轻轻呼在他后颈上的温暖的吐息。

这段路,好像可以一直一直这么走下去啊。

 

快到大野家的时候他把他放下来,轻轻喊他的名字。

大野朦胧地睁开眼睛,大概还是有点迷糊,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居然凑上去chu了一下。

松本润有一个刹那好像连呼吸都停掉了。他嘴唇接触自己脸颊的触感太柔软,让他整张脸都通地一下红了起来。

他逮住那个靠着墙没什么力气的人就是一番唇齿相接。大野迷糊地揽着他的脖子,配合地仰头。

“这可是初吻啊,大野君。”他抚摸着他后颈的头发,嘴唇贴着大野的脸颊说。

“嗯,最喜欢润君了。”大野看着他的眼睛,笑得像个恶作剧的天真的孩子。

 

“润君今天超过分的QAQ。”大野有点难过地说,“明明看到我了也不跟我打招呼,居然还踢我。”

“……”这么快就开始算账了吗,“我以为你会追上来和我打招呼的。打了你是真的对不起,我发现你跟丢了一直在找你,实在找得很着急了。我都背你走这么远回来了,原谅我好不好?”

“……”大野的沉默让松本润有点慌张。

“松润,我果然是很喜欢你。”大野垂下头,感觉那些难过的情绪又翻涌起来了,“玲子小姐人很好,可是我不喜欢她。”

停了一会儿,大野好像慢半拍地发现了什么大问题:“松润,虽然我喜欢你,你喜欢玲子,但是我是还想要和你做朋友。” 


松本润终于知道自己对大野和玲子做了多么过分的事情。可是现在有比惭愧更要紧的事情要做。

“你说什么?”松本靠得更近了一点,整个人都快趴在大野身上了。

“玲子小姐人很好……”大野头一点一点,很认真地讲。

“不,”松本笑了,“前面那句。”

“……”大野沉默了一会儿,眼神变得有点悲哀,“松润,我喜欢你。”

松本牵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又亲亲他的脸颊:“我也喜欢大野智。只喜欢大野智。”

“所以,不要露出那么让我心疼的表情了好吗?”

第二个吻要更温柔,更激烈一点儿。直到两个人都缺氧了,大野被松润压迫得不适地弹动几下才结束。

“请大野智先生不要再难过地流眼泪了,因为很笨又做错了事的松本先生会心疼。如果今天松本先生的作业写得快,会到你家楼下弹琴的,希望大野先生一家不要联系管理员驱逐他。好吗,嗯?”

大野想自己大概是要被松本先生那个“嗯?”的尾音杀死了。

大野先生其实暗戳戳地希望松本先生再给一个拥抱。他看着松本扭扭晃晃走回去的背影想。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松本润真的出现在了他家楼下。他抱着自己的木吉他温温柔柔地唱歌。应该是刚刚洗过澡,刘海软软地垂下来,眉眼没有往常太过惊艳的感觉,显得平凡而又温柔。

这样的日子,想一直过下去。

“智君,松本君在楼下,是来找你的吗?要请他进来吗?”姐姐问他。

“嗯,他自己写了首歌问我的感觉,应该……不用叫他进来吧。”

说了那样的话,做了那样的事,今天的大野先生有点羞耻啊。反正明天,还可以见到松本先生的嘛。

 

第二天的松本先生没有了手作便当。但是放学的时候还是神秘地提前消失了。大野先生不定期神隐,没有出现在一起回家的路上,大家也并不觉得惊异。

此时的两位——

“不可能只有画板的呀……”大野先生垂头丧气。画的弟弟不见了好方QAQ。

“平常的习作丢了也没看你这么着急啊,画了什么东西这么在意啊?”

大野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松本憋着笑意:“画的哪家小姑娘啊。拽着我在这儿找了快一个小时了。”

大野丧气:“算了,我们回去吧。”

松本终于憋不住了,一把把大野逮回怀里,“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着急。”

“……”

“因为你画的是我。”他眼睛里全是让人恼火的得意,“昨天我看你画了好久呢,你都不知道。”

“……”大野开始脸红了。

“哎呀,明明是两个人一起走,怎么画面里只有一个我啊。”

“你……你不懂,那叫超现实……”话说到一半被松本先生一个霸道又温柔的吻打断了。

“超现实?我只知道你喜欢我。”

“╭(╯^╰)╮。”

“我不管,你得赔我幅画。不要一个人的背影,要和大野先生一起的。”

“谁要给你画╭(╯^╰)╮。”

 

甜腻腻地吵架什么的,最虐狗了。

你看,河滩上两个人拉长的影子呀……靠得可近了。


——
ooc 设定大概是五人都是邻居
二宫被寄养在相葉家
松本在十三岁的时候搬到他们邻家
竹马 润智 翔哥哥放射着单身狗和母爱的光芒
本篇是妹子助攻了ORZ莫名觉得这篇的润润有点渣?

还有我的智团子啊好可口嘤嘤嘤

PS年龄都是大野的年龄

评论(2)
热度(39)
© 咸鱼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