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咸鱼一生

rendongj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5篇文章,187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咸鱼一生

咸鱼一生

 

【MO】我的年长恋人与难以解决的日晒问题

*给 @可可豆豆豆豆豆 的点梗

*拖得太久段子变成整篇文啦

*一贯无剧情傻白甜 有假车

*谁不喜欢白皮大椰子呢


晒印。

是不是有点像是阳光在人身体上作画?

 

一点一点,先是透过清晨的云雾,伪装成一脸温柔和善波澜不惊的样子,要过了一整个上午才逐渐露出毒辣的真实样子来。

然后那个傻子,就真的毫无防备地原照原走出去。赤手空拳地浸泡在那颗滚烫星球假惺惺的温柔表象里,比大多数男性都要白净的皮肤逐渐被蔓延在每一寸空气里的热度侵占,蛮横地把人包裹、晒烫、烤熟,直到整个人变成一颗成熟的麦粒。

 

月亮是它银色的狐朋狗友。

仿佛可以抚慰一切不愈伤口般的银色光芒弥漫在室内。落地窗帘被调成柔和模式的空调吹拂得波纹涟涟。

也是假惺惺的。

 

松本润赤脚走进铺着柔软地毯的房间。晚上被朋友叫出去喝酒,推杯换盏后带几分醉意回了公寓,又被那人调成低温的空调吹得加倍头晕。

哦。那个人。两天不见人影之后终于肯从哪个带着海水腥咸味道的码头回到家里。特别乖巧似的睡在大床靠窗的一侧。

 

永远不听话。他想。

明明这么乖巧地睡着,连手臂也从来不乱放,小孩似的握成拳头缩在自己胸前,也不怎么发出鼾声,偶尔有些低沉地呼吸声,简直与家养小猫无异。

睡衣的袖口因为姿势的原因卷上去,露出一截明显白皙得不同寻常的手臂。

即使在这样迷蒙的月光下,也能看清一道笔直的,与棉质T恤的袖口平行的日晒痕迹,横亘在瘦削而肌肉分明的手臂之上。

他捉起还在睡觉的人蜷在胸前的一只手臂,沿着手指,手掌,清晰的骨骼与有力的筋脉向上追溯。不知道是不是颜色的反差导致的错觉,被衣物包裹起来的皮肤似乎比长久暴露在阳光之下的皮肤要柔软得多。

 

床上的人被他弄醒了。大野智发出迷蒙的声音,没有甩开他,伸开另一只手抻开长长的懒腰,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

“润ちゃん回来了?喝酒了吗?”

松本润不说话。指尖仍然在对方那道坚硬与柔软,成熟与未熟的边界上停留。

“怎么又晒黑了?你出门前我是当面把防晒乳液放在你背包里的吧。”

“唔,别戳……”大野智怕痒似的躲闪着他点点戳戳的指尖,心虚得要命,“你也知道的嘛,码头上那么多渔船啊,大家都急着上船,我又出门晚了一点……”

“从来不听人讲话。”松本低声说道,又轻声问道:“你几点睡的觉?”

“下午一回来就困了,没想到一直睡到了现在……几点了?”

大野看到那双他最为迷恋的眼睛闻言危险地眯了眯,又带着点笑意仿佛终于被取悦了一点,还没等反应过来他在笑什么,便只见那人压低了声音凑近,带着酒精香甜气味的吐息热腾腾地扑在耳边:“既然已经睡了这么久……来做吧。”

干脆利落地闭上双眼,放弃抵抗。

——这人太犯规了。

 

得到默许的松本润轻笑了一声,手指继续之前的工作,在人家身体上游刃有余地探索。大野只觉得周身仿佛感觉得到对方视线末端的热度,在身体上留下滚热的痕迹。

然后脚腕被人单手捉紧,柔软的手指触碰着趾跟清晰的人字痕迹。这人是有多在意日晒问题啊。大野忍不住腹诽,又被那人格外凶狠的眼神瞪了回去。

“人字拖。好逊哦,欧吉桑吗。”

“喂。”大野挑衅似的仰视他,另一只没有被控制住的纤细的脚隔着暗色的丝质衬衫搁在对方炽热的胸膛上,“不要嘟嘴,事到临头撒什么娇。”

 

他的麦粒似的男朋友。松本润抱着他想。

就像那层深色的晒痕只是一层脆生生的壳。他抽丝剥茧,总能找到他白生生柔嫩的本来样子。颈下的晒痕是最清晰的,焦糖似的颈部和锁骨,之下就是被他那些柔软料子的棉t——不假思索从diesel店家成捆搬回来的——保护得最好的地方。

赤裸的胸膛在仍然偏低的空调送风中瑟瑟地起了一层鸟肌。总让他想起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

他们都还是没步入社会的小孩子。刚认识时只觉得大野是个腼腆的男孩子。刘海软软地垂下来,被他纤细的掌心捞到脑后用卡子卡住,露出白净的长了几颗痘痘的额头。后来才知道所谓的腼腆男孩子是他们了不得的学长。认真起来眼神锋利得叫人不敢直视。

虽然大野很少把那一面拿出来给他看。在他面前总是惫懒的,爱撒娇,爱盯着他眼睛看,偶尔丢几句直击面门的热烈情话。最后在他面前一颗一颗解开格子衬衫的纽扣,把他颤抖的手放在自己跳动的心口。

“你永远是我的……”

什么呢。松本润只说了半句话就停住,像是犹豫或是羞涩。

后来他们走出学校。学校里所有的光环都褪掉。被所有坎坷不分彼此地打磨,学会了痛苦的神情。

那些曾经闪着银白色泽的光芒,像被他装进了哪个神秘口袋一样收藏起来了,只剩下些全然不设防般的松懈和盾牌一样使他与人群疏离开的钝感。越来越多的人熟知他的胡闹和懵懂,连那轻狂过往中的少年轶事,终于也慢慢地被人遗忘掉了。

但怎么会不想念呢。那样耀眼的,带着纯真味道的少年。

他想着,手上使大了劲,在身下人腰侧捻出一个艳色的痕迹。仿佛要跟日晒,要跟侵占着他白净少年的日光争风斗气。

是防晒问题。可又怎么仅仅是防晒的问题呢。

可是他的年长的恋人是那么一个迟钝的笨蛋。一定是很难、很难得到理解的吧。

 

此时躺在他怀抱中的恋人,像一尾形态漂亮的银色与深色条纹相间的人鱼。而他则像一个渔人,用情欲的网贴近他的血肉鳞片。将他禁锢在大床中央,看每一根银色的细细的线勒进他的皮肤,看他挣扎又得不到解放,于月光粼粼的海滩绞紧了鱼尾化成的双腿,无助地搁浅,发出最动听的哀叹。

在终结般的快感带来的幻觉中,他紧紧抱住他瘫软的腰腹。

洗了澡出来,反而更垂头丧气,窝在被折腾了好久的人怀里委屈似的睡了。

 

 

某大海的男人对海洋的痴迷大概是与生俱来的了。匹夫不可夺志也……好像不是这么用的。说实在的也不过就是沉迷海钓,并不是什么真的不当爱好……松本润不断试图说服自己,但仍不免带上点埋怨的色彩:这家伙是大海的男人,并不是他松本润的男人。

一周后大野提着渔具包即将出门征服星辰大海的时候被鼻梁上卡着玳瑁墨镜一脸不机嫌仿佛下一秒就要锁住他的脖子不让出门的松本润堵了个正着。

这是正常男人的正当爱好。大野智想。真正的勇士可以直面海面的巨浪,大海深处游动的鲨鱼鳍,跋扈夺食的海鸥,一臂多长活蹦乱跳的金枪鱼,何况他身娇体软易推倒、散步中途遇到别人家宠物犬都要蹲下身来摸摸头的温柔男朋友。不就是钓个鱼嘛又不是第一次了有什么好紧张的。

“又钓鱼吗?”男朋友果然很温柔地问他。

“嗯嗯嗯嗯……”大野连声道,内心挣扎了一下也终于没有敢抬头看对方眼睛。

糟糕。大野心想,这不整个一个逃学半路被教导主任堵在校门口的中学生吗。这样实在太不成熟了大野智。

他听到一声低低的叹气,比他高了半头的人稍微弯下身子凑近他,像是一个缓慢得过分的拥抱。炎热的夏天,刚刚外出过的人身上还带着没有散去的暑气,白皙的颈项因为流汗的关系,在光线不够的玄关,好像会发光。大野不合时宜地想起来前几天因为晒印被这家伙压在主卧大床上霸道亲吻的事情来(当然不止亲吻)。正怔忡着有些失神,结果只听什么钢珠摇动的声音,不及反应就被带着清凉香气的水雾喷了满脸。

“先喷个保湿喷雾。日晒容易出油,这个精华液我们回来再抹。”玄关光线不好,但松本先生戴着偏色墨镜也锐利不减,一手一个小瓶开始详细解说。

没等大野先生从男士护肤品喷一脸的惊讶下缓过来,又被人霸道地遮上眼睛,喷了一脸的防晒喷雾。

“知道你不喜欢搽东西,”始作俑者居然有理有据,“这个喷雾特别清透保湿也不厚重,出门前我给你抹了一次,你记得最多五六个小时以后补喷一次。”说完又当他是个小孩子一样,在他所有没有衣服遮挡的部位仔仔细细喷了个遍。

松本润给他讲完,又检查工作似的拍了拍他的脸,当着他的面把一小罐防晒喷雾塞进了他随身的那个小腰包里,挥挥手示意他可以出发了。

等大野终于意识到临出发时给他抹了一身一脸的护肤品和防晒霜是什么等级的标志主权的可爱行为之时,他已经整个人迈出家门,迈出征服星辰大海的第一步了。他慢半拍地回头,只从快要关上的大门里,看到一贯帅气时尚得要命的松本润一个人站在玄关换鞋子。那个人明明衣服也没换与往日无异,他却从宽敞的没开灯的客厅与那个人的背影的构图里品出了点少见寂寞的情绪。

“我说润ちゃん,要试着和我一起去海钓吗?”他有点局促地说,“船长很早就说过我可以带朋友一起去。”

大野相信自己是看到松本有一瞬想要立刻回头和他说些什么,又立刻被他抑制住了冲动。

“……反正你这人一定不会记得按时补喷防晒的。”三十代后半立派的大人此时简直像个别扭的中学生,仍然背向他说道。

“不好好看住你不行啊。”直到出门前,手上飞快收拾行李的人还在不太高兴似的念叨。

其实你可开心了吧。大野一边点头称是,一边在心里偷偷地笑。

怎么还是小孩子一样。

 

是出海的好天气。明朗的太阳,在微风吹拂的波浪中静谧摇晃的渔船,黝黑沉默的船长和海员,仿佛生来不知道何为忧愁的飞鸟与游鱼。

比起来的话。松本其实清楚自己更适合出身所在的都会。永远充满与自然不同的另一种惊奇。这种惊奇好像就是在与自然作对,用不息的霓虹灯对抗黑夜,用鼓噪的音乐对抗静谧,用人造的色彩包裹生物肌理,用令人沉醉的酒液与香烟对抗敲着入睡铃音的生物钟。

但此时这自然竟然也让他沉迷。

他已经懒得去计算甲板上的人有多久没有动弹过了。设定好的计时器泠泠地响了。他抄起桌子上的小瓶子朝一动不动的人走过去。沿着摇晃的甲板走到他身边,小罐子摇一摇,喷出清凉的雾气。

他蹲在大野脚边,在这人身上找出了些他熟悉而陌生的成年男性的坚毅气质。

 

如果能再早一点成熟起来就好了。如果比他还要年长就好了。

如果能替他挡在骤雨与暴晒、冷笑与指责之前就好了。

如果能代替那层深色的坚硬的麦壳,如果能成为他手中的盾牌与长剑,成为能够让那个白皙少年永远单纯安静地藏身的庇护所就好了。

他想他自己其实是个相当简单的人。在他身边无法尽数的细碎年月里,一直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但其实大野早就已经是一个厉害又温柔的成年人了。

就像一个年长的恋人应该做到的那样,猫着背,背着手,走在他前面,知道他在后面跟随。

 

忽然鱼竿一动,大野顿时从雕像变回了灵巧的猫咪,熟练地放线收线,还喊他放渔网捞出浮在水面放弃挣扎的大鱼。

松本手忙脚乱地把鱼捞进网兜里,瞬间手足无措,看一眼鱼又看一眼大野。把大野逗得不行,捂紧了肚子笑。

松本润看着他笑得露出一颗白尖尖的虎牙,比常人要长一些的眼尾也像两条小小游鱼一样,很活泼地甩着尾鳍,激起的水花,搞得人心里痒痒的。

晒印就晒印吧。

松本润想。不闹别扭了。

果然,还是,好喜欢他啊。

-END-

会有短短后续

咸鱼一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咸鱼一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